最近有段影片在中國網路熱烈流傳,號稱是「格鬥狂人」徐曉冬對抗「太極宗師」魏雷,結果是綜合格鬥技大勝,魏雷倒地挨打20秒被「KO」,事後魏雷回應,這不代表中國傳統武術太遜,他說:「在太極裡我只是小學生級的」。魏雷說,來自北京的「格鬥狂人」徐曉冬常批評中國傳統武術都是騙人的,於是成都的「太極宗師」在成都武館裡安排這場搏擊賽,接受徐的挑戰,但魏雷才上場沒多久就倒在地上,處於挨打局面,比賽很快就結束。外號「雷公」的魏雷28日受訪,語氣聽來還想保住顏面,雖然挨了好幾拳,他說沒受傷,只是額頭輕微擦傷,「站立的時候基本沒有打到我,主要是倒地挨打了,真正打得是倒地那幾拳。」魏雷說,因為他不接受徐曉冬質疑太極拳,說傳統武術多是花拳繡腿,所以出來應戰,「對於應戰我不糾結」「站出來就是證明自己的價值。」慘敗後有人質疑中國傳統武術是騙人的,魏說:「我們教的東西跟時代、競技體育不相符,但我們沒有騙任何人。」魏雷對於自己的慘敗說:「我們只代表自己,並不代表傳統武術和自由搏擊,中國千千萬萬練傳統武術的,我只是小學生級別的,我敗了,如果贏了會說牛逼,反而我敗了,會有人真正站出來。」這場比賽先前被網友熱烈炒作,實際卻快速結束,中國網友說:「有些傳統武術是該反思與改造」,「太極拳只適合健身與修身養性。」還有網友酸:「一個小把戲都敢自稱宗師,那不是騙人是幹嘛?」「中國的武術門派、宗師像西藏地區的活佛一樣,多如牛毛。 」(大陸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       跟上國際脈動,快來蘋果繞著地球爆按讚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70430/1108521/

arrow
arrow

    reeseifaha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